Skip to main content

关键立法委员支持解决中美太阳能贸易争端

Wednesday, Sep 25 2013

Share
Press Release

Click to view English language version 华盛顿特区——   一份旨在解决中美太阳能贸易争端的提案正在持续获得联邦及各州关键立法委员的支持,其中包括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预算委员会主席。

几个月来,美国行业协会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一直致力于解决中美贸易争端,防止贸易制裁升级。SEIA警告美方谈判者,任何形式的类似于近日公布的中欧光伏企业争端解决方案都将对美国太阳能产业不利,因为那将导致必然的价格上涨。SEIA认为任何中美太阳能争端的解决方案都必须保证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其中包括美国消费者,而不仅仅是反应光伏企业参与者的声音。

已经表示支持这一提案的官员包括华盛顿特区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参议员帕蒂·默里(Patty Murray),玛丽亚·坎特维尔(Maria Cantwell),鲍卡斯(Max Baucus ),约翰·特斯特(John Tester)。

SEIA主席及首席执行官罗纳·雷希(Rhone Resch)表示:“他们的支持给我们增加了气势。我们十分感谢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及参议员帕蒂·默里(Patty Murray),玛丽亚·坎特维尔(Maria Cantwell),鲍卡斯(Max Baucus ),约翰·特斯特(John Tester)的支持。同我们一样,他们意识到有必要采取行动,提高美国制造商在公平市场上竞争力。同时也要保护美国消费者,不让他们承担不公平的价格上涨。我们的解决方案可以照顾到各方的利益。”

州长英斯利表示:“我十分高兴看到太阳能产业组织提出了富有创造力的提案去终止这些分歧。我曾经跟很多联邦官员包括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白宫的官员们说过,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可行的方案来终止现有的分歧,从而使华盛顿及美国所有的太阳能产业得到持续快速的发展。这个提案有助于中美双方遵循规章办事,免受一些不必要的限制的束缚。正在不断发展的太阳能产业已经成为华盛顿特区一个重要和创新的经济组成部分。现有的国际贸易争端使得这一产业受到不利影响,从而对劳动力和商业市场造成了一系列负面影响。

SEIA解决方案概要:

  • 中国企业资助成立一项基金,直接用于帮助美国太阳能制造商拓展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该基金主要来源于由中国厂商用原本支付给第三国的部分额外费用。目前,中国光伏制造商为了规避美国惩罚性关税,需要通过第三国厂商向美国市场转卖产品,既增加了成本,也造成供应链扭曲。这一方案实施后有助于降低成本,更正扭曲的供应链。
  • 该提案建议中国政府结束针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征收反倾销与反补贴关税,消除这一人为因素导致的太阳能价值链中关键原材料成本增加的风险。此举惠及的不仅仅是中国太阳能企业,还有所有太阳能用户。
  • 作为回应,美国也将逐步撤销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进口关税。
  • 该提案还呼吁设置保障机制,预防中国光伏组件在美国市场激增。
  • SEIA相信美国政府会采取一切有必要的行动确保向本土太阳能制造商提供所有联邦采购机会,以此表彰美国光伏制造商对全美长期能源安全的贡献。

参议员帕蒂·默里(Patty Murray)表示:“显而易见,中美间的太阳能贸易争端已经对就业市场造成了影响,并限制了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因此我十分欣喜的发现美国太阳能产业领导者们正在推进一个可以解决争端的共赢方案。不断扩大的太阳能产业为华盛顿特区提供了数以千计的高薪就业机会,同时不断发展的太阳能技术对我们的环境和经济发展也至关重要。因此我将继续与各方共同努力,争取找到一个对美国商业和消费者都公平的解决方案。

参议员鲍卡斯(Max Baucus )和特斯特(John Tester)共同发表声明称:“我们赞赏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为缓解中美贸易争端而做出的努力。毫无疑问,这一贸易摩擦对美国的就业市场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并且削弱了我们在重要的高科技产业领域的竞争力。对于蒙大拿和全国的工人和消费者们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通过协商的方法化解矛盾。我们已经准备好与各方共同努力解决这一重要的问题。

参议员坎特维尔(Maria Cantwell)补充称:“我非常高兴看到我们正在取得可喜的进展从而结束这一僵局。这使得我们可以重新回到创造新能源的工作中去,为市场提供能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产品。

Related News

Friday, Sep 16, 2016

U.S. Wins Trade Case Against India

A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 appellate body issued a report today affirming the United States victory in the U.S. challenge to India’s “localization” rules, which discriminated against imported solar cells and modules under India’s National Solar Mission.

Read More
Wednesday, Feb 24, 2016

WTO Ruling in US-India Trade Case is a Step in the Right Direction

A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 dispute settlement panel ruled in favor of the United States today in the U.S. challenge to India's "localization" rules discriminating against imported solar cells and modules under India's National Solar Mission.

Read More
Tuesday, Nov 11, 2014

SEIA Embraces Efforts to Double Renewables Worldwide by 2030

WASHINGTON, DC - The 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 (SEIA), along with other U.S.

Read More